English

莫将日报变晚报

2001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山东陵县 温心 我有话说

同事老家的大伯说,他订了一份大众日报农村版,可邮递员送的却是一份晚报。本想订份科技报好种田,哪料到却硬塞给份晚报,老人一脸的无奈。

日报变晚报,个中原有“猫腻”。该县邮政局为提高业务量,11月初就给邮政系统的员工下达了1万元的非党报党刊指标;12月后见大多数职工已完成任务,又把指标上调至1.5万元。据一位邮政支局长说:除党报党刊外,他们镇的其他报刊总额在2万元左右,今年每人1.5万元,5名职工就是7.5万。为完成任务,人们只好“八仙过海,各显其能”。试想,一份《大众日报》一年70多元,而一份晚报200多元,1份顶3份,何乐而不“顶”。

据了解,每年报刊征订,某些邮政部门为利益所驱,把大量精力投入到非党报党刊征订中,发动职工全力征订,完成指标重奖,完不成重罚。然而,每个单位的订报经费是有限的,为订这些非党报党刊,只好挤掉党报党刊,从而影响了党报党刊的征订进度。这种做法应当制止,同时应引起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